周邊景點 Attractions

周邊景點

Attractions

  • 5min 即可到達!總統故鄉(楓港老街)

    位於枋山鄉楓港村中央,蔡英文祖厝位於此處。楓港曾因「烤伯勞鳥」聞名全台,因此在老舊街道上有許多伯勞鳥圖騰與雕刻品出現在此,'當地為紀念此段歷史,設置了伯勞鳥生態展示園,十分適合到此走訪,感受歷史人文氣息。
  • 里龍山登山步道

    里龍山為恆春半島唯一海拔超過1,000公尺的高山;天候良好時視野極佳,可看見南台灣最美一景,東眺群山及太平洋,西望台灣海峽海天一線,南瞧牡丹水庫及墾丁國家公園,北賞中央山脈山巒,是屏東絕佳觀景平台。
  • 15min 即可到達!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

    位於墾丁國家公園西北角龜山山麓臨海地區,佔地65公頃,為東南亞最大的水族世界。館內共分「台灣水域館」、「珊瑚王國館」及「世界水域館」三大展示館,並擁有全亞洲最長的海底隧道,探索各式海底世界,帶您進入生命與海洋的探險之旅。
  • 竹坑滿豐漁場

    滿豐定置漁場設在西南海域,因黑潮支流經過,有相當豐富海洋微生物存在,此海域也是許多迴游性魚類的洄游路徑,捕獲量與種類相當多元。每天兩次新鮮漁獲入港,常有許多饕客、魚販與主廚到此挑選最新鮮的漁獲,有機會不仿到此尋寶哦!
  • 四重溪溫泉

    四重溪以天然溫泉聞名,日治時代與關子嶺、北投、陽明山同列台灣四大溫泉。四周群山環抱泉水湧自山麓,泉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,水溫隨四季變換,設有溫泉公園。四重溪亦為「紅仁鴨蛋」產地,利用溫泉水養殖野放鴨,使鴨蛋黃粒粒飽滿紅潤。
  • 福安宮

    創立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,是恆春當地信仰中心,亦為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。全年香火鼎盛,各地福德正神皆來此進香。寺廟旁有固定市集,販售恆春特產、小吃攤齊聚,十分熱鬧,到此可品嘗「車城綠豆蒜」、「洋蔥」、「紅仁鴨蛋」。
  •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

    佔地約1,569公頃,特色景觀有雙流瀑布、陽光草坪、遊客中心、森林教室、自然教育中心及帽子山、白榕和瀑布步道,其中白榕步道和瀑布步道較為好走,適合一般民眾郊遊健行。園區內青山綠水環繞,擁有良好生態資源,是登山健行、觀賞生態及享受森林浴的地方。
    更多詳情請參考林務局
  • 30min 即可到達!卡悠峯瀑布(內獅瀑布)

    排灣族語中稱做「爪哩丟」,意思是指懸涯,高約100公尺,為恆春半島第一大瀑布,位於枋山溪上游,最為隱密,幽靜溪水,終年不竭,水幕中段被突出岩壁一分為二,來勢洶洶的氣勢極為壯觀。
  • 恆春出火奇觀

    出火位於恆春東門城外,因地底天然氣,使得地面上終年冒著火焰,被稱為出火,週遭闢為公園,吸引許多遊客觀賞奇景。
  • 關山夕照

    關山又名高山巖,位在恆春西南台地上,為隆起珊瑚礁台地,海拔約152公尺,展望極佳,每當夕陽西下,海面映照著金黃色澤,由上往下俯瞰,絕色美景吸引遊客駐足,為恆春半島八景之一。
  • 墾丁國家公園

   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7座國家公園中,第一個涵蓋陸域、海域的國家公園,總面積廣達33268.65公頃,具有奇特的地理景觀、豐富多變的自然景觀資源、特殊罕見的海岸林帶的植物群,到此不僅能欣賞陸上自然景觀,還能探訪海中美麗珊瑚與熱帶魚群世界。
    更多詳情請參考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
  • 牡丹水庫

    位於屏東縣牡丹鄉四重溪上游,隸屬於經濟部水利署。水庫集取四重溪上游之支流:汝仍溪與牡丹溪流域之水量而成,為供應恒春地區重要水源。牡丹水庫有著青翠群山圍繞的美麗景觀,遠眺或近訪皆能飽覽水庫的湖光山色。